生如夏花

我听见回声,来自山谷和心间,以寂寞的镰刀收割空旷的灵魂,不断地重复决绝,又重复幸福,终有绿洲摇曳在沙漠。我相信自己,生来如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乐此不疲。

       这几天一直在刷有关靖王的文章,其实从电视剧的一开始我对靖王的喜爱就多一些,许是受周遭环境的影响我一直觉得活着的人总是比离去的人更加痛苦。在外十三年除了是梁王对他的冷落外更多的应该是他的自我放逐吧,我想对于萧景琰来说在哪都比在金陵好的多。总觉得宗主大人也算是幸运作为林殊时有陪他跃马扬鞭的萧景琰,成为梅长苏后又有总和他斗嘴吵架的蔺阁主和满心满眼都只有苏哥哥的小飞流。靖王呢?他有的只是林殊和林殊的回忆。
      十三年前梅岭一战时间没有了红衣猎萧景琰有的只是战功彪炳的皇子将军,十三年后大渝一战没有了即使被父皇冷落也要坚定初心的靖王殿下有的只是黑色华服下不堪重负的新君。
      君王萧景琰在生命走到最后时会想些什么呢?他心中的帝王一直都是他的祁王兄,而他与林家小殊一定是兄长手中的开疆辟土利剑。他有些许的不安他不知道在他的治理下这个国家是否河清海晏,是否如他的长兄和小殊所盼。
     萧景琰的身上背负着所有人的期望,踽踽独行,最后被自己抛在记忆里……




评论(4)

热度(11)